一男子在海口多次盗窃电动车 获刑一年

2017-05-26 15:36:07|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琼海一男子在海口市盗窃两辆电动车后仍不收手,继续作案时被抓获判刑。

  2016年10月7日凌晨3时许,黎天亮(化名)在海口市美兰区下贤上村某公寓楼下的停车场处,先将被害人王一堂(化名)停放的1辆新蕾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362元)盗走,骑到一个巷子内藏匿,后又返回将被害人王学至(化名)停放的1辆梦绿牌电动车(价值人民币2640元)盗走。

  当日19时许,黎天亮骑着盗得的梦绿牌电动车在海口市美兰区民安小区伺机作案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并缴获其盗窃所得梦绿牌电动车1辆(已发还被害人)。据悉,当时新蕾牌电动车已被黎天亮销赃。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黎天亮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人民币5002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据此,该院以被告人黎天亮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责令被告人黎天亮退赔被害人王一堂被盗财物损失人民币2362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