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消防联合省机关幼儿园开展消防培训

2017-06-14 15:10:58|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为增强幼儿在遇到火险时逃生、自救能力, 6月13日,美兰消防走进海南省机关第二幼儿园,通过逃生演练与消防知识讲解为全园200余名幼儿及教职工献上消防安全教育"大礼包",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随着一阵急促的电铃声,火灾逃生演习开始了。全园师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进行了一场模拟逃生演习,按照事先制定好的疏散预案,各班老师带着小朋友们迅速从教室内逃出,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顺着疏散通道快速有序的疏散到园内安全地带。

  演习结束后,消防官兵结合幼儿园学生年龄小、领悟能力弱的特点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知识,发生火灾该怎么办等一系列问题,重点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协助下,幼儿园的老师们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引得现场小朋友兴奋不已。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使幼儿在演练活动中掌握了具体的逃生技巧,教师掌握了在突发事件中初期的快速应变能力,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