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鼓励市县带量采购药品 常用低价药不招标

2017-06-20 15:17:49|来源:海南新闻网|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近日,海南省卫计委、省食药监局等7部门联合发布了《2017年海南省医疗机构药品集中采购实施方案》,该方案指出,全省政府办医疗卫生机构纳入集中采购范围,鼓励其他医疗卫生机构参加集中采购。在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鼓励以市(县)为单位在省医药集中采购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省医药采购服务平台”)带量采购。

  该方案指出,国家及本省常用低价药、国家妇儿专科非专利药品、急(抢)救药品、普通大输液、免疫球蛋白、人血白蛋白、凝血因子采取直接挂网采购方式,由医疗机构与企业议价采购。

  目前,在海南省物价部门公布清单上,有155种常用低价药品,包括西药53种、中药102种,低价药的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这些药品价格虽低,但疗效确切,一直以来得到老百姓的广泛认可。”我省医药行业人士表示,常用低价药直接挂网采购,就是不用参与集中招标,对老百姓来说是好事,简化了采购流程。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