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之旅一个颜色一种风情

2017-07-05 17:40:2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左下图】【图文列表】色彩之旅一个颜色一种风情

  屯昌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景区。

  末尾有图【视觉海南左下图】【图文列表】色彩之旅一个颜色一种风情

  儋州市大成镇南吉村的黄皮挂满枝头。

  从海口出发,沿着高速公路,海南岛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部分:东部、中部和西部。由于自然气候、人们聚居及开发的程度不同,三条线路呈现出来的状态又不尽相同:东部路线即是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带,浪漫活泼;中部路线则是屯昌、琼中、五指山一带,绿色养眼;西部路线则由澄迈、临高、儋州、东方等西部城市串联起来,人文风貌古朴淳厚。

  不同的特色,造就了海南岛上不同“颜色”的旅游氛围。暑假已至,从东部开始,便依次可以体验到多姿多色的海岛韵味,三条线路,三种风情,能让这个假期更为开怀。

  东部路线 蓝色浪漫之旅

  今年年初,一部《航拍中国》纪录片火遍大江南北,而纪录片的开篇之作,鸟瞰的便是海南美景。而鸟瞰的主线,又要从三座灯塔说起,文昌木兰灯塔便在其中。木兰灯塔位于文昌木兰湾。木兰湾是一个形状似三角形的港湾,木兰灯塔对于海船的行驶有指引意义,景区并没有浮夸的旅游设施,却有着值得人们期待的美景。

  白天,银白色的塔身高耸于蓝天碧海之间,美丽壮观;夜晚,灯塔的两道长长的光柱,穿过深邃的夜空,交叉飞舞,和着田野里的夜虫及灌木丛中鸟儿的梦呓,像一个乐队的指挥棒在指挥着气势恢弘的大自然交响曲,让人真切地细品生活的原汁原味,寻找大自然的美好真谛。

  最值得一提的是木兰湾的日出。来到木兰湾,可以在海边扎起一顶顶帐篷,静静守候黎明的到来。太阳露出头前,海面微微显露出光芒,昏黄又明亮。逐渐地,暖阳染黄了天边,太阳迅速升起,而海水看起来早已混沌,岸边的礁石像是被染上了糖霜,反射着光芒发亮。刺破天际的太阳越升越高之后,天空彻底明亮,阳光也恢复到耀眼的本色,木兰湾的颜色则回归于纯蓝,海水拍打礁石,略有声响后便回归平静,就仿佛从未经历过任何时间的“动荡”。

  作为海岛,蓝色的海是值得骄傲的。文昌的东郊椰林面海,琼海的玉带滩藏身于海的怀里,万宁的旅游公路与海相映成趣,陵水的分界洲岛、三亚的蜈支洲岛,都极好地诠释着海之蓝,究竟可以有多蓝;海之美,到底能够有多少种;海的浪漫,又能够给人们讲述多少个故事……

  这一切,是自然的馈赠,也是小岛良好生态最真诚的敬意。

  攻略:从海口出发,可自驾游到文昌铺前木兰湾观日出,还可以到月亮湾、铜鼓岭等景区游玩,再到琼海“海的故事”、玉带滩,万宁石梅湾、兴隆热带植物园等地,每座城市,都值得拿出时间细细感受。

  中部路线 绿色清爽之旅

  从海口上海屯高速,沿线便是一座座“绿色的城”。还未到屯昌县城,就先进入了连绵起伏的丘陵地带。低矮的小山丘被绿色的植物覆盖,为中部的绿色清爽奠定了基调。

  屯昌的梦幻香山,是在一座座绿色的小山之间打造出来的花香世界。柠檬树、面包树、棕榈树……在这里各类的热带植物层出不穷,风车、花草互相为伴,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