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昨洋浦搁浅 已不幸死亡

2017-07-07 08:44:17|来源:海南特区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张曦晛

  【琼岛动态】【即时快讯】鲸鲨昨洋浦搁浅 已不幸死亡

  死亡的鲸鲨

  5日13时50分左右,海南公安边防总队洋浦支队干冲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拉了一条鲸鱼准备拖入干冲区儒兰港槽。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封锁。

  经派出所民警了解,5日12时许,有群众在洋浦干冲区儒兰港槽海边附近发现一条鲸鱼搁浅,随即用船将鲸鱼拖运至儒兰港槽内,为了防止鲸鱼受到侵害,群众立刻报警求助。

  派出所民警封锁现场后,为了防止鲸鱼受到伤害,联系洋浦渔政渔监管理中心共同处置。10分钟后洋浦渔政渔监管理中心人员赶到现场,确认被人拖入港槽的“大鱼”并非鲸鱼,而是鲸鲨,并确认该鲸鲨已经死亡。干冲边防派出所与洋浦渔政渔监协同联系海南大学科研处,科研处称已死亡的鲸鲨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且是深海鱼类,不常见,帮助联系海南省博物馆处理,今后将供群众参观,普及海洋生物知识。

  为了使鲸鲨尸体保存完整,干冲边防派出所民警与洋浦渔政渔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随即联系运输公司,于昨日18点30分时许将鲸鲨成功吊上陆地,并装车运往海南省博物馆。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