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部署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

2017-07-07 15:52: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6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迎接国务院2017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部署会,动员部署保亭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准备工作。县委书记王昱正作动员部署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主持会议。

  王昱正指出,从本月10日开始,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对海南省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督查巡查。全县各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迎检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研究部署,集中精力、时间、人力,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困难,再接再厉,挂牌作战,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王昱正说,从保亭6月份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看,驻村工作队不驻村、工作职责不明确、工作落实不到位,部门配合不畅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

  王昱正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和帮扶责任人要利用仅有的几天时间,再次深入联系乡镇,采取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对照问题,查缺补漏等方式,对督查巡查的内容进行全面自查,对存在不足的情况进行指导完善,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国务院督查巡查重点内容的落实。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包括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推诿扯皮等,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王昱正强调,这次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即是挑战也是契机,做好迎接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准备工作,即考验全县各级干部的意志、能力和作风,又是全面体检把脉、深化工作落实的好时机。全县各级领导、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以对贫困群众负责、对县委县政府负责、对保亭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把抓好迎检工作作为检验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试金石,以优异的扶贫工作实绩迎接国务院脱贫攻坚督查巡查。

  符兰平主持会议并对此次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度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方案作了说明。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就保亭迎接国务院2017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作了部署。(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