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2017-07-12 18:34: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1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保亭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受县委书记王昱正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就做好保亭当前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符兰平指出,近期,从中央到省委省政府,紧密召开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会议,对扶贫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扶贫开发工作做出新的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狠抓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以实际成效彰显新时期领导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的时代风尚。

  符兰平强调,做好迎接国务院2017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是保亭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所有的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这一重心,利用这一契机来把脉、布局、开展、推动保亭脱贫攻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深入一线指挥,进村入户服务,上门到户解决问题,组织群众开展好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要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攻坚克难,挂牌作战,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符兰平指出,从上半年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来看,虽然取得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帮扶干部工作职责不明确、帮扶工作少对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联动机制没有形成,工作落实不力,部分领导干部出现松口气、歇歇脚的现象。

  符兰平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盯紧目标任务进度和成效,找准对策,补齐短板,以“马上就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考验干部的练兵场,以落实扶贫任务实不实、帮扶成效明不明显,作为干部作风转变的风向标。以抓铁留痕的狠劲和干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的韧劲,为脱贫攻坚战开山破斧、继续前行,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