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要求各级检察院贯彻“四个决不允许”

2017-07-12 18:38: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1日,从海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四个决不允许”作出具体部署,作为当前加强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不断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提升全省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海南省委刘赐贵书记在省委政法委机关调研时对加强全省政法队伍建设提出了“决不允许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决不允许吃拿卡要;决不允许粗暴执法、欺压群众;决不允许滥用职权、泄露机密”的指示要求(以下简称“四个决不允许”)。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志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将落实“四个决不允许”指示要求作为衡量检验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标准之一,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要求严格落实保密责任制,认真组织开展保密安全大检查,突出“管”“防”“教”三项重点职能,扎实做好当前各项保密工作,加强对保密要害部门、部位的管理,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省检察院强调,各级检察院要将贯彻落实“四个决不允许”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组织检察干警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四个决不允许”指示要求,如何立足检察职能以及岗位职责,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做贡献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要充分运用横幅、检察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学习交流群、LED电子屏幕等宣传平台,广泛开展“四个决不允许”指示要求的宣传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提供有力的舆论氛围;领导及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自觉践行“四个决不允许”;要积极组织开展一次保密大检查和保密教育活动,开展有针对性的保密教育,对机要通道、门户网站等做好保密自查,强化保密措施,坚决杜绝失泄密事件的发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