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多举措保障台风期间商品蔬果供应足价稳

2017-07-18 17:33: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7日,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商务局获悉,受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影响,目前陵水各农贸市场、超市均已恢复营业,商品蔬果供应充足,价格趋于稳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资料图.JPG

资料图(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为防止出现“汛期物价涨、汛后买菜难”等情况的发生,陵水加强与省商务厅联系,建立起了生活必需品应急市场供应和调动机制,对覆盖全县的13个应急商品储备点、保供超市等地进行跟踪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台风期间正常生活需要,积极参与防风救灾工作。

  台风期间,陵水“菜篮子”公司储备的可调运平价蔬菜约30吨,平均每天投放市场约7吨;全县生猪活体储备共820头;全县15个成品油站点储备可供应成品油共810.27吨,其中汽油431.24吨,柴油379.03吨,确保市场供应充足有序。

  此外,陵水还加强市场肉菜的价格监测,严打“菜霸”欺行霸市等行为。其中,由政府开发建设的平价猪肉摊位销售肉品市场价格与日常保持不变;10个基本蔬菜品种零售价格也趋于稳定,价格涨幅也均未超出目标调控范围。

  据悉,15日至16日两天,陵水共销售平价猪肉25500市斤,有效稳定市场价格。(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