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台风受灾 书记深入乡镇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2017-07-19 17:18: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受今年第4号台风“塔拉斯”和连日的强降雨影响,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各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7月17日,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率队冒雨奔赴相关乡镇检查灾情,并指导灾后重建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百姓受灾情况,深入现场、深入群众了解灾情,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麦正华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兆智和副县长黄聪等人陪同下,先后来到椰林、光坡、提蒙、群英、隆广、英州、新村、三才和黎安9个乡镇,分别走进田洋视察农作物受灾情况、深入偏远村庄了解村民生活保障、巡查水库防汛排洪工作,指导各乡镇积极开展灾后重建。

  在光坡镇妙景村暗山洋,麦正华一行实地察看了农田水稻等作物的受灾情况,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台风后积极组织生产自救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夏修”水利工作让田洋渠道能够有效防止洪涝灾害,减少了农作物受灾。麦正华指出,相关部门要尽快出台灾后指导补救措施,指导农民开展生产自救。同时,要马上组织评估队伍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针对农作物、水利工程等受损情况迅速开展抢收抢修,最大限度降低百姓的损失。

  提蒙乡小喃平苗村属地质灾害易发区,受强降雨影响,该村出现了停电和小面积土方坍塌,未出现重大灾情。麦正华当即要求,有关部门要尽快抢修电、路等基础设施,同时启用应急发电设备,保障百姓日常生活需求,并认真排查地质灾害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长久防范措施,要始终将群众安全放在第一位。

  随后,麦正华一行冒雨来到隆广镇万洲岭水库,实地视察水库防汛排洪等工作。要求各镇村干部要继续坚持在岗履职,密切关注各水库、沟渠等水位,提前预案,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安排;并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排查灾后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对辖区水库、易发地质灾害、企业工地等地方进行排查,把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到位,防止灾害再次发生。

  视察中,麦正华一行还来到陵水河南平农场段、新村镇红树林湿地、三才镇港演村和欢乐世界海洋主题公园、黎安海风小镇综合办公楼等地,实地了解各乡镇受灾减灾情况,巡查在建项目施工影响情况。(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周颖 陈思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