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美文对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新要求

2017-07-19 17:15: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7月15日,海南省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率市人武部部长何大为和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市农业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到三更罗镇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

  张美文一行先后来到石福村和加润村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张美文都认真查看党务、政务、财务文件、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公示栏和扶贫工作进度表等公示数据,详细了解党支部党员结构、党费收缴管理、“三会一课”开展落实和贫困户的脱贫进展情况。

  随后,张美文还去看望慰问了帮扶对象王学川和王富天,分别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家庭中存在的困难,最近生活的基本情况。在贫困户王学川家破旧老房子的旁边,新房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张美文要求要加快房屋施工进度,保证质量安全,争取让王学川一家尽快住上新房子。在贫困户王富天家,张美文十分关心他孩子的上学和学习情况,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切实解决好孩子在上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保证孩子能顺利就读,接受到良好的教育。

  调研结束后,张美文在三更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三更罗镇大研讨大行动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市委基层党建第一调研组全体成员、三更罗镇班子成员、市驻点单位负责人,扶贫专干组长、各村(居)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近40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石福村党支部书记李运芳、加润村党支部书记李启文和三更罗镇党委书记欧俊宁分别从村、镇的层面就基层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和市委基层党建第一调研组成员围绕“如何通过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如何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两个主题认真开展了大研讨。

  张美文作了重要讲话,他分别从怎么扶贫、怎么做好基层党建两大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怎么做好扶贫工作上,张美文提出六个明确的具体要求:明确任务、明确对象、明确责任人、明确责任、明确措施和明确纪律。(供稿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 梁振玮 蔡兴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