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发展乡村旅游 带动贫困户家门口致富

2017-08-09 17:45: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8月7日下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深入什玲镇八村村委会水贤村、什东村小组调研,指导水贤村、什东村美丽乡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

  王昱正一直牵挂着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并多次深入这两个村庄调研,与村干部和群众共谋发展出路。当天王昱正一行逐一走访了两个村庄的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和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来源。

  水贤村和什东村是保亭较为偏远的贫困山村。什东村是苗族村落,全村有50多户200多人口。水贤村为黎族村寨,与什东村仅隔着一片农田,全村有14户60多人。两个村庄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十分困难,水稻和益智种植是村民的主要收入来源。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不断加大对水贤、什东两个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各方面的扶持力度。村里先后通水、通电、通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得到改善。借助山区的资源优势,当地村民想通过发展山羊养殖产业,实现脱贫致富。

  王昱正对村民们的这种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愿望感到高兴,并要求村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动作用,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提高养殖的组织化程度,打好品牌,拓展销路。

  王昱正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脱贫攻坚的有效抓手,要借鉴琼中什寒村等模式,结合水贤和什东村的资源优势,打造水贤、什东黎苗族特色村寨,发展乡村旅游,让村民吃上“旅游饭”,带动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脱贫致富。(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