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师学子走进鹦哥岭开展易危物种保护研究

2017-08-14 09:02:2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日前,由海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6名师生组成的“青春鹦哥岭 绿色环保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对该地区的易危物种展开研究。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组织。实践内容主要包括林业科考、青春守护体验、社会课题调研、精准扶贫活动、实践论坛等,旨在激励青年学子学习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坚定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理想信念,在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青春力量。

  在近10天的调研工作中,实践团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开展实践活动:通过调查鹦哥岭树蛙的种群数量,拍摄该物种的影像资料,了解该物种的种群动态,并从种群动态调查、生物声学及分子生物学的角度,对该地区的易危物种展开研究,为易危物种的保护提供有力的依据。

  实践团队还积极参与了海南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用图像、音频、文字等形式记录保护区内生态环境状况及百姓的生存状况,为当地保护青山绿水以及野生动植物资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