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会文镇一石灰厂废气灰尘污染环境

2017-08-22 08:53:3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记者21日从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获悉,在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文昌移交的群众举报件中,有群众举报,文昌会文镇一家石灰厂未采取相关处理措施,任意排放废气和灰尘,导致周边环境被污染,地下水有黄色沉淀物,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8月18日,在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国土局和会文镇政府的整改督促下,该石灰厂目前已自行拆除。

  接件后,文昌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国土局和会文镇政府于8月17日赶赴现场实地调查。经核查,该石灰灶位于文昌市会文镇李桃村后岭一村民小组,占地约200平方米,场地及周边有沉落的灰尘粉尘,当事人也未办理工商手续和环保相关手续。现场工作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宣传教育,并要求当事人自行拆除石灰厂。目前,该石灰厂已经拆除。

  针对饮用地下水有黄色沉淀,群众怀疑地下水受到污染的问题。经工作人员走访查看,未发现周边村民家饮用水中有黄色沉淀物。下一步,会文镇政府将加强巡查力度,防止该石灰厂再次开工生产。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