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到排浦镇调研海岸带生态环境

2017-09-08 16:20: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6日下午,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在排浦镇调研时强调,海岸带是海南生态环境不可多得的资源,也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家底”,要坚决拆除海岸线200米内的养殖池,做好海岸带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改善海岸带的生态环境质量。

  张耕首先来到排浦镇排浦居委会横二街海滩,就海边违建养殖破坏海岸线影响当地村民生活等问题进行实地核查。张耕要求,要坚决拆除海岸线200米内的养殖池,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和发现重大问题处置制度,及时清理海岸带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违法建筑和垃圾,做好海岸带环境卫生管理,切实改善海岸带的生态环境质量,为周边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各相关部门要立即对有海岸线的镇墟开展排查,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若出现类似情况将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要在落实好渔排养殖长效监管机制、兼顾好群众利益的同时,拆转并举,抓好养殖业转产工作。

  随后,张耕来到排浦镇瓜兰村调研。排浦镇瓜兰村全村共有437户2193人。在清华启迪科技城项目一期征地中,瓜兰村被征地215亩,由于村级组织软弱涣散,征地工作缓慢。

  在座谈中,张耕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包村干部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瓜兰村党支部存在的实际问题,积极探讨瓜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好思路以及让群众致富增收的好办法。张耕指出,清华启迪科技城项目落地建设对儋州的发展非常重要,将给当地群众的生活带来变化,党员干部要服从大局,发挥模范作用,做符合村民利益的事,加快推进项目征地工作。

  张耕强调,村党支部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是村级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加强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也是推进农村各项工作开展的保障。村党支部书记要提高认识,抓好党建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发挥抓党建促扶贫的引领作用,通过开展服务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村党支部的良好形象。(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林初涛 许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