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校园新生报到日先上一堂金融知识普及课

2017-09-11 17:1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9日,在大学新生入学之际,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联合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走进海南大学校园,举办“金融知识普及月”之“2017大学校园行”大型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大学新生普及金融知识,让他们正确认识和使用金融产品,增强识别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金融消费环境。

  当天,80多名银行业务骨干在海南大学新生报到处摆设宣传咨询台,向广大学生和家长讲授“防范校园毒贷款”、“警惕非法集资”、“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和支付安全”、“珍惜个人征信记录”、“合法用卡”等实用性金融知识,现场很多学生和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本次活动是海南省金融机构针对学生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下阶段,人行海口中心支行还将继续联合各商业银行,走进海南各大院校、走进课堂,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探索“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可行路径,同时积极研发符合大学生消费能力的金融产品,深入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工作。(文 李玉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