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三年内实现金融教育全县中小学校全覆盖

2017-09-11 17:31: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7日下午,海南省陵水中学3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推进陵水国民金融教育体系建设,中国人民银行陵水支行(下文简称人行陵水支行)携手陵水惠民村镇银行于9月至12月开展“金融知识校园行”活动。旨在发挥金融机构的主导作用,推动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堂,加强校园诚信教育,引导中小学生从小形成正确的理财意识,全面提升陵水辖区中小学生的金融素养。

  据介绍,活动以陵水中学作为试点学校,每学期安排6-8课时进行专题授课。由人行陵水支行编写《金融知识读本》作为金融知识课程教学蓝本,供学校选编教案、制作课件。同时,陵水惠民村镇银行选派业务骨干成立金融导师团队,为试点学校开设金融课程教师培训,准备金融知识课程的开班讲座。

  人行陵水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试点教育逐渐建立起一套可复制的工作经验,在三年内实现全县中小学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全覆盖的目标。(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符宗瀚 黄艳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