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考核组将前往儋州评审园林城市建设

2017-09-19 15:11: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经过近两年的奋力创建,今年8月中旬,海南省儋州市获得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评审资格。9月22日,住建部考核组将前往儋州进行实地考察评审。

  据了解,国家园林城市的评审内容包括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综合否定项等8大类。儋州市严格对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各项评审指标,开展达标自评。自评中,各项指标结果均高于考核指标数。其中,综合管理项的自评结果均是“满足”,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率更是达到了89.53%。在绿地建设项,建成区绿地总面积1208.52公顷,绿地率达34.14%;在建设管控项,城市园林绿化综合评价值结果高达9.36,公园管理率100%、公园免费开放率100%;在生态环境项,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59天,优良率达99.2%,地表示IV类以上水体比率达100%;在市政设施项,城市容貌评价值为9.278,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在节能减排项,林荫路推广率为74.62%,符合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近两年新建建筑中节能建筑比例100%;在社会保障项,住房保障率为100%;在综合否定项,近两年,儋州未发生一起城市园林绿化及生态环境保护、市政设施安全运行等方面重大事故。

  自2015年启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儋州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的城市品牌,以建设“绿色古郡,秀美儋州”为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平安城市和创业创新城市“一创五建”活动为抓手,全面部署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活动,严格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的指标要求,围绕“创园”实施方案的创建目标,专门成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机构,明确任务目标,通过实施重点攻坚工程,助推“创园”进程,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经过两年多来的奋力创建,目前儋州市各项创园工作任务基本完成,达到了《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要求。截止到2016年底,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8.82%,绿地率34.1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35平方米,初步建成了复合型、多层次、多功能的城市绿色生态体系。(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李国妹 许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