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推进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 加快脱贫步伐

2017-09-20 14:40: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金融扶贫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和有效保障。连日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各乡镇积极推进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着力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资金不足等瓶颈问题,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脱贫步伐。

  扶贫小额信贷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特惠金融政策,其特点是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建立风险补偿金,切实让农户通过金融扶贫实现早日脱贫。为扎实推进小额信贷工作,近日,保亭新政镇联合农信社和邮政储蓄银行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下到各村委会,为贫困户现场办理小额贷款业务,让贫困足不出户就能贷到款,进一步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

  据悉,为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从今年6月起,保亭实施了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充分调动金融机构参与金融扶贫工作的积极性,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金融扶持过程中的瓶颈问题,集中推进扶贫小额信贷、保险扶贫、扶贫再贷款工作,确保“百日行动”期间,保亭新增扶贫小额信贷户数完成年度任务的80%以上。 (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林香云 卫静)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