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7-09-26 09:01: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9月25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3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国庆黄金周期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广清,县委常委秦晓宏、符会从、邢诒仪、王明干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省委立足海南实际、科学研判当前发展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指导海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体现了省委坚持生态立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海南担当的政治自觉和生态自觉,对指导和规范新形势下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具有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就要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省战略,倍加珍爱、精心呵护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坚决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省委七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张蔚兰要求,一是领会实质、深入实践。要把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与白沙实际结合起来,与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白沙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白沙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同时要加大宣传,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白沙形成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二是更新观念、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落实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扛起生态担当,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查组交办件整改工作,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强化生态环境建设与污染治理,全面实施生态修复、城镇修补,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确保环境质量只升不降,把白沙建设成为海南重要的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

  三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以培育壮大生态经济为重要抓手,科学合理开发利用各类生态资源,加快调整绿色生态产业布局,统筹推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向绿色生态要发展红利,带动当地百姓增加收入,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四是严督实查、形成常态。要通过加大环境督查工作力度,严肃查处损害生态环境的行为,同时实施严格的考核督查制度,以常态化考核完善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系统解决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存在问题。

  会上,胡翔传达了中共海南省委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还就就国庆黄金周环境综合整治进行部署,并对《关于追加县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装修及设备采购资金的请示》进行审议。

  县政协主席符英兰,县四套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列席会议。(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