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部作品获“五个一工程”奖

2017-09-28 10:54:4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27日在北京召开,16家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67部获奖作品受到表彰。海南省创作的广播剧作品《永远的更路簿》以及参与摄制的电影《老阿姨》榜上有名。

  据悉,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2014-2017)共分为电影、电视剧(片)、戏剧、广播剧、歌曲、图书等六大门类进行评选。67部作品中,60部为优秀作品奖,另7部作品为特别奖。获奖的67部作品是从700多部作品中严选而出,全国共有11部电影、8部广播剧作品获此殊荣。

  “此次海南省有两部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这是省委宣传部多年来注重长期题材规划,加大资金支持,推动人才培养的成果。”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表示,优秀作品的诞生离不开海南省文艺创作单位、本土文艺工作者的付出,以及他们对海南本土文化的深度挖掘。这些作品在展示着海南文艺创作水平,彰显着海南人民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精神风貌的同时,更有力地传播着海南故事。(尤梦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