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举办“就业扶贫·我们在行动”专场招聘会

2017-10-18 09:0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海南省白沙县“就业扶贫·我们在行动”专场招聘会在文明湖举行。现场共有白沙电信公司、恒大海花岛、万宁口味王槟榔有限公司、海南凤凰城商业有限公司、七坊鹭湖度假区、海南可口可乐饮料公司、海南承丰玻璃厂、中和农信小贷公司等15家县内外企业公司提供1005个就业岗位,发布其他企业岗位1382个,涵盖酒店餐饮、家政服务、物业管理、医疗等行业。

  来自恒大海花岛物业服务中心招聘方的印女士介绍,企业目前进入“用工荒”,急需招聘员工,此次招聘人员主要是以客服、服务员、保安员、技工类方面的岗位为主,薪资待遇3300元左右,有五保、包吃住、上岗前有专属培训。

  “我主要是看中的是这家公司有技能培训,而且工资待遇也符合我的要求,有五保和包吃住。像我这种文化水平不高,没有特殊技能的人,学习一门技能是我目前非常需要的选择。”应聘者谢先生说。

  据了解,此次“白沙就业扶贫·我们在行动”现场招聘会由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和白沙县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扶贫办和县就业局承办。共有900多人次入场求职(其中贫困户110多人次),97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贫困劳动力16人)。

  县就业局在招聘会前就以悬挂横幅、群发手机短信和印刷宣传海报、岗位信息表等方式进行宣传,现场免费发放《海南省农民工就业培训·创业·维权手册》、《劳动合同法》、《就业创业小额担保贷款细则》和《农民工进城务工知识扑克牌》等就业政策宣传资料。进一步还将陆续到各个乡镇社区举办“就业扶贫·送岗下乡”大篷车现场招聘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找到心仪工作,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