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2000多名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集体誓师

2017-10-17 17:53: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脱贫攻坚,舍我其谁,听党指挥,勇于担当,满怀激情,积极工作,心系群众,驻村帮扶,贫困不除,决不收兵!”铿锵的誓词伴随着2000多名帮扶责任人坚定的声音响彻白沙,也向世人发出了白沙脱贫攻坚的最强音。

  10月17日上午,在国家第四个扶贫日和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举行盛大的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誓师大会,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张蔚兰、胡翔、符英兰、李广清、秦晓宏、张志群、符会从、马琼才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和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的2000多名帮扶责任人共同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88888888

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誓师大会现场(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以来,白沙脱贫攻坚工作的突出成绩来之不易,既是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真抓真管的结果,也是广大帮扶干部扑下身子与贫困群众打成一片、苦干实干的结果。”在誓师大会上,县委书记张蔚兰充分肯定了白沙今年以来的脱贫攻坚工作和广大帮扶责任人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今年以来,白沙已先后签订国内首单橡胶金融保险扶贫项目,为南开乡990户胶农提供风险保障;建成了全省首个电商精准扶贫运营中心,帮助千余户贫困群众触网销售农产品;建成了全省首个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迈出绿色发展的重大一步。以此同时,原生态茶香小镇国庆开园营业,接待游客达1万余人次,得到社会各界赞誉和认可,旅游业助力扶贫的成效开始显现。林下经济、特色产业规模也不断壮大,群众可持续收益得到进一步保障,贫困群众逐步改变“等靠要”思想,主人翁意识开始增强,扶贫成效明显,成绩突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444444

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誓师大会现场(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民生。”张蔚兰说。要牢固树立“等不得、慢不得、松不得”的思想意识,立下愚公移山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躬身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不找任何借口,不讲任何条件,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采取超常举措,加快推进危房改造、整村推进以及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群众共享绿水青山带来的生态福祉,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始终坚信,在省委省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

  张蔚兰号召,全县2000多名帮扶责任人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争,朝着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目标奋勇前进,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活动中,杨志刚、黄绍军、符永生等帮扶责任人代表还乡镇、帮扶单位和贫困村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咬定青山不放松”,与白沙人民一起向贫困发起“总攻”。会场2000多人还一同在宣誓签名板上签名。(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