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将启动

2017-10-12 17:25:0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2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秦晓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明干出席。会议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动员部署第三轮巡察工作。

  会上,秦晓宏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打破政治巡察“无用”、政治巡察“业务化”、政治巡察职责“错位”误区,充分认识政治重大意义,同时在方式方法上注重“前后结合”、“虚实结合”、“点面结合”,提升政治巡察效果。

  秦晓宏强调,要严格把握政策,坚持依纪依规巡察。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掌握发现问题的科学方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发现问题制定周密的工作计划、深入开展工作。严格线索分类、提请协助和建议审查程序。要强化成果作用,突出政治巡察成果。巡察反馈要体现严肃性、针对性,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不能语焉不详、含糊其辞。巡察整改要体现实践性、具体性,巡察发现什么问题,就指出什么问题。

  会上,王明干宣读了县委关于县纪委派驻纪检组有关人员的任命决定,明确本次巡察的职责任务。巡查组代表在会上宣读巡察工作《承诺书》,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据了解,白沙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从10月16日开始至11月20日结束。此次巡察对象为县农业局、县住建局、县安监局、县房产局、县政务服务中心五个单位党组织。巡察工作将主要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旨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从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正气政治生态,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白沙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