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西庆率省督导组到白沙开展脱贫攻坚督导工作

2017-10-20 16:57: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8至19日,海南省政府副省长何西庆率省政府督导组到白沙黎族自治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对白沙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蔚兰、王桂厅、胡翔、李广清、冯少波、何方长、李永铭等县领导以及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111111

  督导组一行现场了解隆基20MW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2222222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白沙沈氏养蜂专业合作社

  在两天的督导过程中,何西庆一行先后前往白沙隆基20MW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白沙沈氏养蜂专业合作社、白沙牙港村种养专业合作社鸽子养殖基地、元门乡翁村三队生态扶贫移民建设项目、邦溪镇大米村委会石皮村、细水乡福门村委会南三村和坡好村、白沙原生态茶园小镇等,实地了解产业扶贫项目、生态扶贫移民搬迁项目和特色产业小镇的建设内容、目前进展、帮扶模式、未来规划等情况,并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3333333

  何西庆张蔚兰实地了解白沙牙港村种养专业合作社鸽子养殖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44444444

  督导组一行在邦溪镇大米村委会石皮村了解整村推进、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

  “光伏项目中贫困户如何获得收益?企业与贫困户如何实现互利共赢?”18日下午,在邦溪隆基20MW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现场,何西庆详细地向白沙相关负责人和光伏企业询问项目发展和贫困户收益情况。张蔚兰、胡翔等县领导和企业负责人认真地汇报了相关工作。何西庆对白沙的光伏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该项目是稳定的脱贫举措,企业一定要稳扎稳打,把企业经营好,助力白沙脱贫攻坚。

  据了解,隆基20MW生态农业光伏发电扶贫项目位于邦溪境内,项目占地约514亩,总投资预计1.46亿元,该项目按照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每户对应25千瓦标准,可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800户,保障每户每年获得3000元收入,持续20年。项目建成后,还将鼓励企业吸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种植等农业基地的建设,带动更多贫困户增加收入,发挥项目的扶贫示范效应。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