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多部门联合启动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

2017-10-20 15:50: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18日上午,由海南省文昌市粮食局、市农业局、市教育局、市科工信局和市妇联等单位主办的“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市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粮食购销中心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文昌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我国粮食安全面临的形势以及爱粮节粮的重要性,并宣布“2017年世界粮食日和市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代表在粮食购销中心进行了参观,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对粮食的储备、分类和日常保管等方面内容,并来到市农技中心学习水稻良种培育推广和粮食种植知识。通过参观学习,学生们了解到粮食从生产到加工的不易。

  据了解,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为:“改变移民未来,投资粮食安全,促进农村发展”,全市爱粮节粮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爱粮节粮保安全,优粮优价促增收”。此次活动主要采取“三进”方式进行宣传,通过进农村,进学校、军营,进社区家庭,广泛地向社会各界宣传爱粮节粮的紧迫性和必要性,增强全社会对爱粮节粮的认识,形成爱粮节粮的社会氛围。(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符佩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