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表彰一批禁毒先进集体和个人

2017-10-23 16:22: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李胜兰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来自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禁毒委的消息,10月20日下午,该县综治办等10个单位被授予“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先进集体”,王兵等25名个人被授予“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先进个人”,新村镇海鹰村委会等25个村委会被授予“无毒村”荣誉称号。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陵水召开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

  陵水召开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总结表彰大会(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介绍,自开展禁毒三年大会战行动以来,陵水公安机关禁毒部门集中优势力量完成省禁毒委下达的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缉毒破案任务。全县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1起,超额完成27.5%;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0名,收戒吸毒人员331名,缴获各类毒品153.606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先进集体接受表彰

  先进集体接受表彰(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时,陵水公安机关强化集中整治,加强与边防、交通、工商、邮政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工作,对全县98家物流行业企业全面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对停泊在新村港口码头的渔船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检查,共检查各类渔船133艘次教育渔民765余人次,抓获吸毒人员6人。大会战第一阶段,公安机关共盘查可疑人员2998余人次,尿检1866人,清查各类娱乐场所604余次,查获涉毒娱乐场所1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为强化创新戒毒,让禁毒工作防患于未然,陵水在全县各乡镇配备了169名专(兼)职禁毒工作人员,并依托现有网格员体系,对全县560名网格员进行防毒、识读培训,在全县各网格区域加强禁毒宣传、巡查防控。大会战第一阶段,公安机关共收戒吸毒人员331名,其中收戒收治病残吸毒人员91名。此外,陵水不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截至目前,全县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21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万册份,受教育群众近30万人次。(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黄艳艳 胡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