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兆民: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2017-10-26 16:01: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0月25日,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吉兆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澄迈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全面加强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审定澄迈县2018年自主改革事项的请示》、《澄迈县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实施办法(试行,讨论稿)》;通报了2017年1-10月全县重点改革进展情况。

  会上,六个专项小组分别汇报2017年1-10月本小组重点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随后,与会县领导还作了发言。

  吉兆民要求,要找准改革工作着力点,进一步加快推进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各专项小组组长、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按照今年重点改革工作安排,切实强化责任,讲担当,有作为,当好改革“施工队长”,照图施工,找准着力点,对标落实,以高度执行力推进改革,全面提高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成效,切实做到“三个紧密结合”。即将深化改革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将深化改革工作与“大研讨大行动”成果转化运用紧密结合起来、将深化改革工作与完成今年全县经济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

  吉兆民强调,要强化改革保障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完成今年改革任务时间紧迫,压力不少,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埋头苦干,全力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司迺超要求,一是各专项工作小组要结合实际,优化改革方案,完善改革程序,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解决制约改革的问题。二是建立专项改革方案定期督查制度,重点督查方案落实、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的情况。创新督查方式方法,实行独立督查与联合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提高督查实效。三是下沉改革督查重心,积极到基层和改革一线开展直接督查。对涉及民生和群众切身利益等社会关注度高的改革事项,扩大基层和群众参与度,增强督查评价的公信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宣传、新闻等部门要聚焦改革主题,开展专题宣传,把改革政策讲透彻、把改革思路讲清楚、把群众利益讲明白,凝聚改革共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改革的热情,让群众充分理解改革、支持改革。(供稿 澄迈县新闻办公室 蔡莎莎 吴飞)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