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举办妇联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7-11-03 17:22: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2017年妇联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保亭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加强妇联自身建设,促进妇联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妇女健康教育和妇女工作中涉及的法律知识等,既有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又有基层妇女工作的业务知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妇联系统各级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推动妇女工作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保亭积极实施村镇两级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通过改建村妇代会,创新基层妇联组织形态,吸收医疗、教育、区域企业等各界别的热心妇女群众代表,担任村妇联执委,形成推动妇联工作的整体合力。截至目前,保亭已完成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全县67个村、社区、居完成了“会改联”,使妇联组织的工作手臂有效延伸到了各个村组网格,增强了妇联的凝聚力,不断开创妇联工作新局面。

  此次培训会上,县妇联联合中国人寿保亭县支公司,给保亭新上任的117名村级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赠送每人价值100元的女性健康保险,投保金额11.7万元,保障金额1813.3万元,让妇女干部身心健康更多了一层保障。(供稿 保亭广播电视台 林香云 卫静)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