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靶向发力 按时完成扶贫工作

2017-11-08 15:09: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日上午,海南省临高县委李江华书记带队深入临城镇、多文镇调研督查扶贫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李江华强调,各帮扶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靶向发力,抓紧时间,按时完成各项扶贫帮扶工作。

  当天上午,李江华随机检查走访了临城镇抱瑞村委会头杨村陈开豪、禄道村委会武训村的几户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

  在督查扶贫工作时,李江华要求,帮扶对象要实事求是,不能隐瞒所得收入,要为退出工作提供准确依据。要紧盯危房改造进度,让贫困户尽快入住,保障住房安全。要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力度,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搞好村里的环境卫生,营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李江华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全面落实扶贫帮困工作要求,主动关心贫困家庭,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引领助推作用。各帮扶责任单位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靶向发力,抓紧时间,按时完成各项扶贫帮扶工作。

  在文新村委会龙汉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李江华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龙汉村景观规划设计的汇报并指出,规划设计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优化、旅游产业培育等要素,突出当地农村市场资源,做足文章,打造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

  当天下午,李江华前往多文镇高山香菊基地和凤雅百香果种植基地指导产业脱贫工作,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发展情况。当了解到百香果的市场前景良好,李江华希望继续扩大百香果种植规模、加大资金投入,带领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吴梦姣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