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将“五化”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2017-11-08 15:15:4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3日,海南省文昌市召开“五化”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刘登山出席会议并强调,“五化工作”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与文昌的国际航天城形象密切相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动担当作为,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环境建设,切实把“五化”工作抓出实效,不断提升城市品位,为加快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

  会上,文昌市“五化”工作各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实施方案,负责“五化”相关工作的市领导分别对工作方案进行点评并提出意见,与会人员就“五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11111111

   文昌市召开“五化”工作汇报会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供图)

  “五化”建设涉及城乡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彩化五项工作。刘登山指出,环境是形象,是品牌,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体现,与文昌的国际航天城形象密切相连,也是文昌市贯彻落实“建设美丽中国”战略任务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五化”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周密部署,按步骤推进,真正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登山强调,“五化”建设事关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在部署和行动上必须综合施策,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坚决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钻入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怪圈。各领导小组要统筹协调、依法依规、担当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学习西昌、厦门等地在城市管理、“五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研究对策解决主要矛盾和问题,尽快实现看得见、摸得着的成绩。

  刘登山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落实“五化”建设,真抓实干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将这一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研究部署,主要领导要落实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各单位、各镇(场)、村(居)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城乡“五化”建设中,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动员全社会参与,积极营造全市总动员、全民齐动手、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讲文明、守秩序、重公德的良好风尚,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文昌注入强大动力、活力,为加快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提供坚强的环境保障。(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韩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