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收兵

2017-11-13 09:41:5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杜娜

  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收兵

  阿曼队三战全胜夺冠

  【文体图文列表】【即时快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收兵

  图为中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在比赛中。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 陈望 摄

  2017中国足球协会“一带一路杯”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今天在白沙门公园沙滩足球场结束。阿曼队技高一筹,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冠。获第2名至第4名的分别是阿富汗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队。

  本次邀请赛评出最佳门将、最佳射手、最佳球员,他们分别由马来西亚队12号纳斯里、阿曼队2号阿卜杜拉、阿曼队4号叶合耶获得。比赛共吸引了亚洲沙足劲旅阿曼队、阿富汗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沙滩足球队参加。这也是海南第一次举办国际沙滩足球比赛。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由国际足联和亚足联批准,属于国际A级赛事。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多的球队将获得冠军。沙滩足球赛采用5人制。

  东道主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欠佳。在揭幕战中,中国队运气不佳,4次击中对手的门柱,以2∶4不敌马来西亚队。次战,中国队后防线门洞大开,以0∶6惨败阿曼队。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占优的情况下,因守门员一次扑球脱手丢球,以0∶1负于阿富汗队。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足球协会支持下,欢赢体育创建了“一带一路杯”系列国际沙滩足球赛事,这些赛事的举办为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提供了更多与国际高水平沙滩足球队定期切磋的平台,是国家队锻炼成长的契机。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不仅让中国沙足认识世界,更通过赛事举办城市这个窗口,让世界了解中国。

  据了解,近年来,沙滩足球运动在全世界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沙滩足球赛事在世界各地举行。国际足联也将沙滩足球运动列为足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全球有134个国家拥有沙足国家队,每年35个国家举办国际大型沙足赛事,每年全球超2.5亿观众收看转播。“年轻”的沙滩足球正作为一项新兴的潮流运动,将竞技体育精益求精、力争上游的竞赛精神,与休闲体育放松身心、体验乐趣的生活态度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