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兆民到大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7-11-17 18:06: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6日上午,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到大丰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握机遇,结合当地实际,大力培育适宜的特色产业,激活农村自然资源、存量资产等发展要素,从严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大丰镇才存社区返乡创业大学生徐取俊创立的澄迈才存益民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吸引12户贫困对象入社区致力种养殖业的发展。调研时,吉兆民实地察看了返乡大学生自主创业示范基地,并与返乡创业大学生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等方面情况介绍。吉兆民指出,从农村走出的大学生毕业后能够毅然返乡,选择融入农村开创自己的事业,并带动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他们的收入,为当地的产业扶贫增添了力量。吉兆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支持返乡创业大学生,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政策优惠,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返乡创业,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随后,吉兆民沿着村庄道路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才存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吉兆民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今后解决“三农”问题、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的重大部署。大丰镇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灵活运用到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运用好现有的基础和优势,把脱贫攻坚与发展乡村经济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发展壮大特色种植、畜牧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不断激发乡村的内生活力和强大动力,让老百姓有更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建设合力,保护好老树古屋,让乡亲们记得住乡愁。

  调研期间,吉兆民还走访慰问了才存社区的部分贫困户,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供稿 澄迈县电视台 蔡德 冯智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