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禁毒三年大会战月调度例会

2017-11-20 16:47:2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16日晚,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禁毒委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禁毒月调度例会,迅速传达学习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九次月调度例会精神,部署全县禁毒年终考评工作和再动员“秋冬攻势”专项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书记刘赐贵关于禁毒三年大会战重要讲话和省委副书记李军重要批示精神;传达省禁毒办《关于开展2017年度禁毒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和省禁毒办《关于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秋冬攻势”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的通报》《关于开展吸毒人员摸底排查专项行动阶段性工作情况的通报(三)》《关于核查司法系统强制隔离戒毒所出所人员未及时接回情况的通报》《关于核查部分关押场所不配合法院协调案件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会上,结合全县禁毒三年大会战“秋冬攻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陵水县委副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政法委书记张纳军强调,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刘赐贵书记、李军副书记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禁毒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2017年全国禁毒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干净利索地打好打赢禁毒大会战;要加强排查,织密防范毒品的天罗地网,严厉打击,形成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精准发力,加强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管控,预防在先,切实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全力掀起“秋冬攻势”新高潮;要全面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各乡镇和成员单位协调配合,强化禁毒工作保障,要充分发挥社会、学校、家庭在禁毒工作中的作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禁毒工作新格局。

  据了解,自8月1日禁毒三年大会战“秋冬攻势”开展以来,陵水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缴获各类毒品93.846克;完成新建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交付使用,现收治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383人,其中21名病残吸毒人员;在全县各乡镇配备了169名专(兼)职禁毒工作人员,并依托现有网格员体系,在全县458个网格区域进行禁毒宣传、巡查防控。此外,陵水还不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禁毒知识进文化经营场所、进校园、进农村等,实现禁毒宣传全覆盖。(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陈思国 陈海云)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