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法院开展学生旁听禁毒庭审活动

2017-11-22 14:38:4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1月20日,海南省文昌市法院在该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审理黄某涉嫌贩卖毒品罪一案,海南中学高二文科17班的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文昌法院,通过“零距离”接触庭审的方式,直观警示学生毒品犯罪的法律后果,教育师生远离毒品。

  9月12日,被告人黄某在文昌市东郊镇见到吸毒人员王某时,询问其是否需要购买毒品,王某表示同意购买。当天晚上9点左右,两人电话约定在东郊镇某夜宵店附近交易。黄某当场将一小包透明塑料袋包装好的冰毒交给王某,获利100元。交易完成后,黄某在该夜宵店吃夜宵时,被公安民警抓获。随后,民警在东郊镇加油站将购毒者王某抓获,并缴获一小包毒品,共净重0.07克。该案经文昌市法院审理,法院依法以贩卖毒品罪判处黄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6000元。

  庭审结束后,审判长与学生们进行了交谈,希望大家增强保护意识,随时保持清醒头脑,养成良好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活动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通过此次现场观摩案件的审理,深刻认识到触犯法律将会受到严厉的制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严格要求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犯罪。该校老师表示,这次活动使师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作为教师,应主动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把孩子教育好,让他们成为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据悉,截至11月20日,文昌市法院共受理刑事案件606件,其中涉毒犯罪案件共335件,占比55.28%,同比上升44.78%。为大力遏制毒品蔓延趋势,该院结合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部署,在严惩毒品犯罪的同时,积极开展各类禁毒教育活动,通过邀请学生旁听庭审、到社区公开宣判、到学校开庭审理涉犯罪案件等形式,不断警醒师生及公众毒品的危害,引导大家树立禁毒、防毒意识,共同努力,共建无毒文昌。(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蔡金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