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费里多陷阱

2017-11-22 11:58:4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还未审核【评论图文列表】【及时快讯】预付费里多陷阱

  “至少要先买24节课”“必须先缴第一期课,5万元”……类似的预付费形式,在教育培训中并不鲜见。一次性预付课时,成为行业不成文的收费规矩,少则几千元,多则高达二十万元,各种五花八门的课时和班型都要求家长们“一次性提前买单”。

  一边是旺盛的培训需求,为了做好起跑线上的教育,家长为孩子纷纷报名各类兴趣课程,另一边却是脱缰的培训市场,培训课时费水涨船高,甚至还要提前预付动辄上万元的费用。更为让人诟病的是,付费容易退款难。在如此畸形市场下,一些培训方盆满钵满之后携款潜逃,徒留家长愤恨不止。显然,这样的预付费模式亟待完善。这正是:

  培训先收预付款,

  为了孩子狠买单;

  商家得钱全不管,

  预付受骗维权难。

  (图/美堂 文/张成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