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一期春节前开园

2017-11-23 09:24:2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原题:热带农业与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休闲旅游等元素相结合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一期春节前开园

  11月21日22时许,细雨绵绵,寒风刺骨,位于海口市的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正在建设中的公园农业梦工厂鲜花餐厅内,灯火通明,来自安徽的工人孙大发一边砌墙一边告诉记者,室内作业不受雨天影响,工地不分白天黑夜,全天3班倒不停工。

  “距离2018年春节前公园一期开园还有70余天!建设进入冲刺阶段了,工人轮休,但是工地坚持24小时开工运转。”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卓华现场带着图纸和施工进度表,向前来督导项目建设的海南农垦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汇报。这是一个半月内杨思涛第13次到现场督导项目建设。

  海南农垦主导开发建设的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是海南省“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面积1066公顷,项目将借助海南发展热带农业的天然优势,将热带农业与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休闲旅游等元素相结合,全力打造“三区一中心”,即国家级热带农业示范区、热带农业休闲旅游体验区、农垦改革试验区、热带农业国际合作中心,争创国家5A级景区。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杨思涛表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是国企深化供给侧机构性改革、向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新动力、新追求。眼下旅游业正走向旅游全景化、全时化、全民化、全业化时代,公园将热带农业与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休闲旅游等元素相结合,向市民、游客提供全新的热带农业休闲旅游体验。

  即将开园的一期项目将会给市民、游客带来怎样的惊喜?黄卓华介绍, 农业梦工厂内有美轮美奂的雨林剧场、农业嘉年华、寓教于乐的亲子娱乐体验、浪漫奇特的鲜花餐厅;水系环绕的生态热带新果园里,引进近30种国内外热带(亚热带)名、优、稀、特珍贵果树树种;共享菜园打造1000个小菜园,通过网络分租面向全国销售,提供代耕代管服务,并提供订单生产、专属加工、包装和配送服务,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家庭网上菜地。

  此外,公园一期还打造我省第一批“共享农庄先行先试”示范点;还有美丽乡村——高山村,游客可以到生态湿地观光,到农家休闲,体验特色民宿,在绿色慢行系统放松身心。

  目前,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配套市政道路兴洋大道已经全线贯通;高山村美丽乡村升级改造施工基本完成,村内民俗酒店、特色风情景观及商业街已打造完毕;农业梦工厂4个温室玻璃大棚已建设完成。

  受连日来阴雨天气影响,部分项目室外作业被迫停工,建设单位目前正在备齐材料、施工机械,天气放晴后将全天候施工追赶工期。

  “一定要精雕细琢公园内每一处景观细节,力争开园后成为琼北旅游的‘引爆点’。”黄卓华说。(记者 李关平 通讯员 王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