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到荣邦乡开展调研工作

2017-11-28 16:12: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11月27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张蔚兰到荣邦乡开展调研工作。荣邦乡党委书记李照明等陪同。

  在岭尾村百香果种植基地,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张蔚兰详细介绍了百香果产业项目成本投入、规模及产生的效益。张蔚兰强调,岭尾村地处海头高速互通,地理环境优越,希望荣邦乡党委、政府和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抓住这个机遇共同打造属于荣邦乡“一乡一品”的产业特色。

  据了解,白沙百香果产业扶贫项目是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在白沙荣邦乡投资建设的首个产业扶贫项目。该项目以产业开发、产业带动、产业扶贫为目的,将建设成为集种苗繁育、种植示范、技术服务、产品收购、加工包装、冷藏运输、电商销售、休闲农业于一体的百香果产业化示范园区。该项目以产业扶贫模式在白沙带动贫困户种植5万亩百香果,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为农民增收5亿元。同时,该项目将把白沙打造成为海南百香果主产地,以此促进白沙乡村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并带动白沙农资、包装、运输、保鲜等相关服务行业的同步发展。

  随后,张蔚兰到头峰村了解雪茄风情黎寨项目进度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张蔚兰指出,雪茄风情黎寨项目是白沙“5+2”特色产业重点项目,该项目的启动实施,对于白沙推进新型农村建设、加快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张蔚兰要求,项目公司要按照工期计划,尽快开工建设,加快项目进度,给老百姓一个满意的交待。荣邦乡要做好最后几户的征地拆迁工作,与项目企业互相配合,尽快完成项目建设,让项目造福一方。同时,要定期制作项目进度工作简报,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项目进展情况。

  张蔚兰还到了俄朗村辣椒基地了解荣邦乡冬季瓜菜的种植情况。(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