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新白沙”摄影大赛已征集参赛作品1121张

2017-11-29 17:45: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来自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11月27日的消息,“美好新白沙”摄影大赛自8月14日启动以来,目前已征集到1121张摄影作品。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摄影大赛作品征集将于11月30日截止,12月1日大赛将进入初评阶段。

  据了解,自大赛启动以来,来自白沙摄影家协会以及各地的摄影家们先后13次参加了采风活动。为了拍摄到最美作品,他们不辞劳苦,甘于奉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129161639ggg

  摄影家们参加采风活动(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8月下旬的一天凌晨5点,天还没亮,来自海口的摄影家们早已守候在白沙九架岭上,等着“云海仙境”和“九架日出”。由于前两次天气不给力,这已经是他们第3次守候在九架岭了。这一次,摄影家们找了几个最好的拍摄点等候。摄影家黎先生因连日起早贪黑、劳累过度,导致感冒发烧。趁着天还没亮,他吞下一粒感冒药,躺在车上稍作休息,并叮嘱同伴,一旦发现“云海仙境”就要叫醒他。当云海美景出来的一刹那,同伴一声叫喊,黎先生立即一跃而起,兴奋地跑上跑下,不停按着快门,神采飞扬,完全忘了自己还在发烧。

  来自海口琼山区的5位摄影家在行进途中遇上大雨,但为了拍摄到白沙美景,他们硬是踩着泥泞、跋山涉水爬上红坎瀑布,最终拍出一组漂亮的瀑布镜头,展现了“海南第一瀑布”之美。

  来自儋州的几位摄影家前后到白沙采风11次,其中一位摄影家吴先生不惜花费6万多元新购置了高端照相机、长短镜头和航拍器。

  来自三亚的几位摄影家先后4次到白沙拍摄,仅住宿、吃饭、加油就花费2万多元。还有几位来自省外的摄影家,为了拍摄最美的白沙山水风光,不惜自费几千元,租赁小船、聘请模特。

  据了解,这些摄影家们大多是企业负责人或高管,他们表示,参加此次大赛并非完全为了获得摄影大奖,而是因为他们热爱白沙的原始美景,痴迷白沙的山水风光,他们十分享受“当镜头遇上美景”时按下快门的快感。(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王伟)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