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拉开序幕

2017-11-30 10:25:3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29日晚,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以下简称“省艺校”)新编的传统琼剧《寻亲记》首次走进香港。一部传达着浓浓亲情的琼剧拉开了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暨2017年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的序幕,意在连接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南乡亲的情谊,共谋海南美好未来。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至12月2日,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海南乡亲汇聚香港,共叙乡情,共谋发展。为配合第十五届世界海南乡团联谊大会暨2017年海南(香港)综合招商推介会的举办,省艺校派出由师生组成的67人演职团队,为香港同胞和海南乡亲献上《琼浆玉露》《劈陵救母》《寻亲记》三场传统琼剧。

  首场演出剧目《寻亲记》讲述了元末明初,马秀英分娩后为救丈夫朱元璋,与女儿失散了18年,女儿李玉叶历经艰难险阻终和家人团聚并收获爱情的故事。

  “我看过好多次《寻亲记》,没想到这些从老家海南来的孩子表演如此精彩!”现场观看演出的在港海南乡亲王贵琴动情地说。(记者王玉洁 梁振君)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