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确保到2020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

2017-11-30 10:15:3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省政府办公厅29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让每一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学生,尤其是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完整地接受义务教育,确保到2020年实现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的目标。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切实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把残疾儿童、残疾人子女、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留守儿童、孤儿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优先帮扶、精准扶贫,切实提高扶贫成效,到2020年全面完成“发展教育脱贫一批”任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扎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工作,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辍学。

  通知还要求,各市县要合理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大力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通过增加寄宿床位、增加公共交通线路和站点、提供校车服务等多种方式,避免学生因上学远上学难而辍学。同时,可以通过在城镇新建和改扩建学校,有序扩大城镇学位供给,全面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为随迁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提供条件。

  此外,我省将加快琼海、万宁、陵水、东方、屯昌、定安、昌江和五指山等市县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加强普通学校特殊教育资源室建设,完善不能到校学习的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制度,满足残疾儿童入学需要。(记者 陈蔚林 实习生 卢进梅)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