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苦丁茶叶出口日本市场

2017-12-01 10:18:3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澄迈苦丁茶叶出口日本市场

  近日,澄迈万昌苦丁茶场生产的220千克、货值1.3万元的苦丁茶叶,经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快速签证放行后,顺利出口到日本。

  万昌苦丁茶场创建于1994年,加工生产的苦丁茶已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推动澄迈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为契机,从设施设备、生产管理、加工流程等方面排查企业质量安全风险隐患,培训植保员做好农业投入品管理,以生物、物理机械方式防治病虫草害,显著降低茶叶农药残留风险。

  为降低企业出口成本,该局又通过简化原料种植场备案环节,对澄迈万昌苦丁茶场的备案申请免予现场审核,并根据e-CIQ主干系统抽批规则,对该批苦丁茶叶免于现场查验及抽样,根据企业提交的相关报检材料审核合格后予以签证放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