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通报2017年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12-07 09:46:12|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相关要求和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标准,省政府办公厅日前组织开展了2017年第四次政府网站抽查,并于近日通报抽查情况。

  此次行动对我省正在运行的162个政府网站中的148个进行了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为91.4%,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7个,抽查合格率为95.3%。本次抽查还对2017年第三次政府网站普查发现的问题网站进行了复查,复查合格率为100%。

  今年9月至11月,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反映我省政府网站问题102条,大部分网站主管单位能够及时对留言进行核实、处理和反馈,留言办结率为98%;省政府办公厅还下发了《关于印发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对全省政府网站的建设管理作出了明确规范。

  抽查发现,部分政府网站关停手续不规范、集约化建设不规范、个别基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不到位等。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各单位要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加快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以各市县政府和省政府直属各单位门户网站为核心,整合汇聚信息数据和服务资源,做好被整合网站的内容迁移工作,杜绝一关了之,确保内容不少、数据不丢、保障不减。

  此外,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各有关市县政府、省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要采取积极措施,全面核查。严肃追责,督促相关网站及时完成整改,并于今年12月10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省政府办公厅。(记者 邵长春)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