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因势利导 引导各村做好“山水”文章

2017-12-20 15:3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8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在儋州南丰镇尖岭村委会尖岭、水口、南来等自然村调研时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在年底冲刺阶段沉下心、俯下身,用心、用情、用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以更美乡村更优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南丰镇尖岭村委会下辖尖岭、南新、坤坡、水口等8个自然村,是2017年整村推进扶贫的村庄之一,全村949户4254人常年以割胶、种植水稻维持生计。脱贫攻坚工作开始后,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养猪、养鸡,不少人还外出务工,年内能够稳定脱贫。

  在贫困户李忠红家,张耕仔细翻看扶贫手册中产业帮扶的各个项目。张耕表示,希望李忠红在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产业发展,学好种养技术,用活产业扶贫资金,开动脑筋、积累经验,一步步从贫困发展到脱贫,最终致富过上小康生活。张耕要求南丰镇委镇政府要深入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做到产业帮扶可持续、全覆盖,带领贫困群众稳定增收,杜绝返贫。

  调研中,张耕还到水口、南来等多个自然村查看村道村巷平整硬化进度和环境卫生整治与保持情况。张耕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村容村貌改善力度,在国检之前彻底做好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带领群众做好环境卫生的清扫与保持。要在全年产业增收的基础上,继续下大力气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寻找稳定增收新方式。特别是像南丰镇这样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的乡镇,一定要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引导各村做好“山水”文章,通过流转抛荒山林、闲置水面,吸引社会资本或争取金融支持,通过扶贫产业的带动,采取股份制、租赁制等多种方式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推行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要整合各方资源,精心规划,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利用产业帮扶来稳定收入,通过美丽乡村来发展旅游经济,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市干部要沉下心、俯下身,用心、用情、用力、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以更美乡村更优产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供稿 儋州广播电视台 季晓云 汪晓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