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改革评价指数得分居全国第二

2017-12-22 10:08:0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2017年海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大数据分析报告》发布

  海南省改革评价指数得分居全国第二

  【今日焦点+摘要】【即时快讯】海南省改革评价指数得分居全国第二  摘要:今年海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监测指标的总体评价得分位于全国中等水平

  省发改委近日发布的《2017年海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今年海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监测指标的总体评价得分位于全国中等水平,其中改革评价指数得分高,排名全国第二,反映出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舆论较高的认可。

  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监测指标的总体评价得分55.76,位于全国中等水平(全国平均54.98)。这个阶段性“成绩单”表明,我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总体得到了舆论认可。

  改革动力指数(52.53)与全国基本持平(52.32)。我省全面细化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2016年7月,省委通过了《关于以创新为引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为热带特色农业供给、服务业转型升级、工业提质增效、降成本、补短板等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今年6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的实施意见》。旅游、财政、农业、文化等相关部门积极响应,部门参与度得分72,全国排名第6位。

  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供给质量指数为74.80,较全国平均得分(58.24)高出16.55,反映出我省重点产品的质量普遍较好,实体经济振兴步伐比较稳健;品牌发展指数、投融资活跃度、企业发展指数分别为37.40、48.55、62.06,与全国平均水平大体相当;创新能力指数、外资引进指数偏低,实体经济创新能力与外资吸引力有待提高。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