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12-27 16:3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26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委书记刘登山主持召开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标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文昌市顺利通过国家考核检查,要以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文昌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刘登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市委常委陈祥军、陈文慧、黄心奋、郑有雷、徐健超、李娇慧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钟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赐贵和省长沈晓明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传达了省扶贫办《关于2017年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和交叉考核情况》。

  就如何抓好文昌市明年的经济工作,刘登山强调,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贯彻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文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态立市不动摇,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双创、双修”大行动和城乡“五化”建设,扎实抓好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整改工作,坚决整改存在问题,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保护与开发并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以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最好的资源让老百姓共享,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刘登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聚焦元旦、春节、全国和省市“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建省30周年这些重要节点,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春节“黄金周”旅游等各项工作,确保节假日社会的安全稳定。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刘登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中央脱贫攻坚工作的要求和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压实压紧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文昌市顺利通过国家考核检查。同时,要及早谋划、及早启动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明年实现全市贫困人口脱贫任务,高质量兑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庄严承诺。(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韩彩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