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小河长管大生态 河湖环境展新颜

2017-12-28 15:08: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海南省东方市自实施河长制以来,严格按照省市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河湖管理保护取得阶段性成效,正逐步的呈现出一派“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新面貌。

  在东方市罗带河区域,巡河员正组织村干部群众清理河道垃圾,保持河道的干净、畅通。河道的环境,每天都有人在守护,卢玉斌就是其中一位,他是罗带村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也是一名巡河员,每天他都组织两委干部对罗带河辖区进行巡查,打捞河道上的垃圾,罗带河水域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

  东方市罗带村村民卢玉雄表示,原来这条河有很多垃圾,显得很脏,看到后心里很不舒服。经过河道整治,现在河道变得干净、宽敞,大家都愿意到这里散步。

  治污先治源,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东方市八所镇建立完善了村级组织体系,设立“河长”以及河流管理巡查员,划定了相关责任区域,并对全镇大小河流实行网络化动态管理,过去河边垃圾成堆、无人管理的现象得到了有效解决。

  据了解,目前东方市水务局已对省市级河湖17条及乡镇村级河沟221条确定了名录,并安装了380块河长公示牌,借助省水利水电设计院技术力量,开展“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工作;在探索巡河新模式的工作实践中,东方市启动了无人机巡河,特别是对罗带河水污染治理,采用生物生态综合治理,消除五类水质,该项目已开始建设,争取2018年达到四类水质,河长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