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坡村红色旅游美化村貌促民增收

2018-01-09 10:47: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在坡村开展主题为“扬红色文化 赏最美坡村”的红色文化乡村游宣传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挖掘文罗镇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全域旅游创建水平,实现全域旅游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全新旅游新气象,有效促进文罗镇坡村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红色旅游基地等“三基地”的宣传,加大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特色民俗村、海南省四椰级乡村旅游点、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的推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献鲜花  柯育超 摄 1

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献鲜花 (柯育超 摄)

  据介绍,坡村既是一个景色优美的生态黎村,也是琼崖最早建立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还是中共陵水县委第一任书记黄振士的故乡。凭借丰厚的红色文化与黎族文化资源,目前,坡村通过把独具特色的革命文化和黎乡资源结合起来,把“文物旅游”转变为以红色年代的生活体验为核心的“文化旅游”,致力于将坡村打造成一颗陵水全域旅游珍珠链上的新星。

  走进坡村,干净整洁的村道、湿地公园里盛放的睡莲、讲述黎族风情的百米浮雕、穿越百年的时光邮局以及黄振士展馆等,展现出坡村风景优美、幽静典雅又充满红色氛围,该村已成为了游客、学子所向往的地方。坡村在全域旅游示范点的建设中,还以“党支部+公司+农户”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新路子。“如今坡村越变越美丽,我感到非常的骄傲。现在路也通了,房子也有了,收入也渐渐提高了,以后我会继续支持和配合政府对坡村的改造,也算是为坡村、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坡村村民吉女士说。

  近日,坡村红色文化乡村游宣传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开始,全体人员默哀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象征着大家“不忘初心 继续努力”的决心。随后,大家移步“革命广场”,在此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特色民俗村”“海南省四椰级乡村旅游点”“海南省五星级美丽乡村”揭牌仪式。活动期间,讲师占达春在革命书屋为学习对象带来了一场有意义的党课。

  活动结束后,坡村召开美丽乡村及坡村红色主题旅游产业发展总结大会,陵水县长杨文平在会上阐述并总结了坡村一年来的旅游发展状况,并对未来坡村的红色乡村旅游进行规划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当天晚上,坡村还举办了一场全民参与的狂欢盛宴——全牛宴。村民们一边享用着特色美食,一边载歌载舞,享受着丰收的喜悦和对来年的期盼与憧憬。

  “现在坡村整体面貌焕然一新,村容村貌都非常好。”陵水县文罗镇镇长林帅表示,坡村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缅怀先烈和推动坡村红色乡村旅游工作。“走红色旅游路线,也是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也能为坡村的村民带来收入。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基础设施,完善红色旅游机制,带领坡村村民发家致富。”林帅说。(文 王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