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移动全力做好春节通信保障服务

2018-02-23 10:29:3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李胜兰 |责编:孟慧

  大雾封航 通信保航

  海南移动全力做好春节通信保障服务

  南方日报海口2月22日讯(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欧燕燕)2月19日,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大量自驾赴海南的游客纷纷踏上返程之路,因琼州海峡出现十年未遇的罕见连续大雾天气,多次短暂停航导致港口过海旅客、车辆出现大量滞留。海南移动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成立逾100人跨部门的应急保障队伍,提前结束春节假期,第一时间投入到大雾封航下的春节返程高峰通信服务保障中。

  大雾封航之初,海南移动1天内即紧急开通了1辆卫星通信应急车、1辆大型通信应急车和2个应急速配站,为拥堵区域暴增的通信用户提供畅通的网络服务。同时,网络保障队伍前后台“里应外合”,指挥调度中心后台全天候对用户数、话务量、流量等指标进行监控,及时疏导分流用户较多小区,前台据此进行实时验证,并优化传输保证带宽及峰值带宽,对保障区域实施不间断巡检,以确保所有线路没有安全隐患。

  据悉,早在春节前,海南移动即已按照入冬漫游海南游客的业务需要制定了春节保障应急预案,提前进驻核心局楼、基站、骨干及汇聚节点并做好值守,全省近200支保障队伍共近千名通信保障人员24小时待命,逾300辆应急抢修车辆,350台油机提前准备待调度。

  截至22日15时,海南春节返程重要保障点海口三港、海口和三亚机场以及周边拥塞路段无断站。期间,海南移动还配合向省内及全省驻留漫游客户发送保障信息逾1000万条,更新路况信息16次。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