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8方面重点工作

2017-02-22 16:40:0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张曦晛

  国际在线海南频道消息:2月15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符兰平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既亮出了发展的成绩单,又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科学谋划保亭新一年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分为2016年工作回顾、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四个部分。   

  报告指出,2016年,保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3亿元,增长6.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5亿元,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30.8亿元,增长20.8%。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127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696元,分别增长9.2%和11%。全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7亿元,增长19.6%。全年农业实现增加值17.7亿元,增长5.5%。从各项发展指标来看,经济整体呈现增速平稳、结构优化、效益提升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三五”的良好开局。   

  报告明确了抓好今年8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不懈抓“三农”促增收,稳步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提高经济运行质量;三是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四是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激发经济和社会发展新活力;五是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统筹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六是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高绿色发展水平;七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八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供稿 中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编辑 王强)

分享到:
111